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议员炒作“中国间谍”
三千示威者围堵入口
也门恐袭头目道歉称“失误”
中国富豪涌入法国买酒庄 法国当局提醒“警惕洗钱”
近700中国公民离开南苏丹
罗德曼访朝未见金正恩
美查获海洛因竟贴“奥巴马医保”标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700中国公民离开南苏丹
南苏丹部分地区冲突持续,联合国拟增兵
 

南苏丹局势持续动荡,联合国方面22日说,打算向南苏丹增派维和部队,同时撤离现驻南苏丹特派团“非必要人员”。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2011年7月设立。今年10月底的数据显示,特派团有7600多名军人和警察,另外包括数百名文职人员及部分当地雇员。

南苏丹外交部长本杰明22日在首都朱巴接受采访时说,为了加强对石油设施的控制,以及清除当地的反叛武装,政府已向冲突最严重的琼莱州增派军队,以期重新控制琼莱州首府博尔。本杰明还表示,政府军在博尔发现了前副总统马沙尔的行踪,但马沙尔最终乘船逃脱并抵达团结州首府本提乌。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23日说,鉴于南苏丹冲突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使馆积极组织位于危险地区的中国公民撤至朱巴等安全地带,并有序地离境,近两天已经有近700名中国公民离开南苏丹,目前,还有约1300名中国公民留在南苏丹,使馆已通过多种平台发布安全警示。   (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