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生活/美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川菜中的时尚黑马 美食界的传奇故事
好味道 鱼里造
“2013年度福建餐饮总评榜”英雄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菜中的时尚黑马 美食界的传奇故事

 

年度最具人气特色餐厅:嘉陵传奇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川菜之风就已盛行全国,但一味追求辛辣刺激的同时,我们似乎也错过了许多川菜中的风雅文化。

2011年,嘉陵传奇时尚餐厅入驻榕城,把嘉陵的地域文化与川菜美食文化以现代、时尚的方式完美演绎,展开了一幅关于川菜文化与时尚饮食的品牌画卷,也讲述了一个美食界的传奇故事,在榕城刮起一股新派川菜的旋风。

嘉陵传奇最受称赞的菜品是“馋嘴蛙”,它是一道独创的新式川菜,可以说是细腻、麻辣、色、香、味俱全的典范。原料选用成长中肉质鲜滑细嫩的牛蛙仔,配以青花椒、干辣椒和重庆农家用山泉泡制的青泡椒等二十多种调料烹制而成,麻麻辣辣,美味无比。

“馋嘴蛙”的麻辣不同于水煮鱼的张扬,它是随和且善解人意的,尽管在视觉上给人的麻辣冲击不亚于水煮鱼,但“馋嘴蛙”的麻辣显得温润了许多,是循序渐进地引人品味麻辣诱惑。“馋嘴蛙”以独特的口感、健康的配方,曾获得央视“八方食圣”栏目评选的金牌菜。嘉陵传奇另一特色菜“知味虾”也是不可不尝的美食,它以精选鲜虾为原料,辅以特殊的配方,用先炸后炒的烹饪方法,使虾达到干、香、酥、脆的口感,虾壳爆裂凸起,色泽红亮,入口一舔即脱,保留了虾的营养,麻辣酱香,一吃难忘。

其特色的口感,让嘉陵传奇俨然成为川菜中的一匹黑马,霎时间“吃香喝辣,尽在嘉陵传奇”的理念在榕城饕客中已蔚然成风。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嘉陵传奇就陆续开设了7家门店,并荣获了“福建知名餐饮品牌”、“健康美食金牌餐饮”、“2012十大最具潜力特色餐厅”、“2012榕城最具特色餐厅”、“餐饮业使用放心油承诺单位”、“注重食品安全杜绝地沟油”放心商家、“厨房安全良心商家”等荣誉称号。2014年年初,嘉陵传奇在福建各县市遍地开花,晋江、龙岩、漳浦、厦门店即将盛大开业,河南、安徽等地区嘉陵传奇分店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