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员工不满被辞退 常拉满箱存折办业务
担心树倒砸人 斩近百株行道树?
未来两天小幅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心树倒砸人 斩近百株行道树?
涵江区园林管理处称,或是涵江三江口镇政府所为
百余棵行道树被砍得只剩及膝高的树桩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吴智飞 文/图

本报讯 近日,从福州开车往莆田涵江走的黄先生发现,距涵江高速路口约600米的道路右侧,一大片行道树被锯断,只留下约一米长的树干。涵江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三江口镇政府曾找过园林管理处要求砍树,但未收到报备材料。

行道树被锯只剩一米高树干

黄先生说,从涵江下高速后,看到右手边有一大片行道树都被锯断。“其它地点的都比较完整,只有这一片光秃秃的。”黄先生表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先生描述的地点。据现场观察,树木遭砍的地点距离涵江高速路口大约600米,四周有许多工厂。据统计,遭锯的行道树将近100株,只剩下1米左右的树干,切口平整,明显为机器所为。而一侧的地面上还散放着锯断的带叶树枝。从残留的树干直径来看,被锯断的不乏大树。

记者采访了路过的林老汉。“树长得很高了,锯断了实在可惜。”林老汉说,两个月前,有一群穿便装的外地人,拿电锯到现场将这些行道树锯断了。据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张先生介绍,被锯断的行道树都是桉树。

监管单位未明将继续追踪

涵江区园林管理处办公室郑主任告诉记者,三江口镇镇政府曾找过园林管理处,称村民担心台风天刮断树枝砸到民房或行人,出于安全考虑,商量可否将部分行道树锯断。郑主任说,因为这些行道树并非由园林部门种植,所以还未答复三江口镇政府。郑主任称,这些树可能是当地镇政府砍伐的,但园林部门没有收到相关单位砍树的报备。

记者随后就此事询问了涵江区三江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说,行道所处的地段属三江口镇后郭村,镇里未做出砍树的举动。该工作人员说,行道树被砍后,镇里接到反映,“该地界虽属于三江口镇政府,但因为处在莆田高新园区,所以此事应由园区管委会负责。”

记者随后致电莆田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但截至截稿时间,还无人接听。本报将继续追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