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灵”挡路
中企在俄租下大量土地
社科院统计数据显示 我国全社会债务111.6万亿
工信部约谈三电信运营商
调查显示 房贷利率优惠仅剩两成城市
每日多走两千步 心脏病风险降8%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在俄租下大量土地
面积等于8个新加坡
 

N新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近年迎来不少中国企业,对中国资本流入,当地政府表示欢迎,但俄当局对该地区越来越依赖中国存在一定的顾虑。

报道称,乌苏里斯克的居民对中国的投资非常欢迎。该市是靠近俄罗斯太平洋海岸的贸易城,它几乎就孤立于俄罗斯面向西方的主体经济之外。

至今,中国多家企业已在俄罗斯远东租赁或控制了至少60万公顷的土地,这相当于美国的特拉华州或8个多新加坡的面积。如果俄政府更为通融的话,中国的投资还将增加。

俄罗斯远东相当于美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而人口只有630万;中国是近邻,有近14亿人口,需要大量农产品。为确保农场供应,中国企业从澳大利亚、南美洲到太平洋小岛国等四处投资农地。从地理位置、供需关系看,俄罗斯远东同中国应能相辅相成。

中国东宁华新集团在乌苏里斯克市附近投资一家农场,是俄罗斯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家,也是外企投资最大规模的农业项目之一,每年饲养3万头猪,此外还种植大豆和玉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