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跌8%世界第三“熊”
上证所:QFII调仓所致
深交所摆乌龙
新股或成明年人气热点
银行股反弹 沪指结束9连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股市今年市值大增25%
A股跌8%世界第三“熊”

(资料图)
 

N重庆晨报

截至上周五,沪指和深成指分别较去年末下跌8.17%、12.61%,代表A股的沪指跌幅位居全球最第三位。

在A股继续调整走势的今年,世界各国股市整体表现却颇为亮眼,多数股市都走出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年度走势。

根据日前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底全球58个主要股市的股票总市值已经创历史新高,达到63.4万亿美元,较去年底的50.8万亿美元大增12.6万亿美元,约24.86%。

如果单纯以股市指数表现来看,今年的冠军当属迪拜股市。

今年以来,迪拜股市大涨99.9%,几乎翻番的表现将今年上涨84.45%的阿根廷股市甩开。而同在中东的阿布扎比股市表现也非常不错,排名第三,今年以来涨幅达到57.33%。

紧随阿布扎比股市之后的是日本股市。今年日本央行持续推出的宽松货币政策,给大盘带来利好,加上日元对美元汇率维持低位,给予出口板块支撑。在此影响下,今年日经225指数大涨52.67%,创下6年来新高,完全超越金融危机前的高点。

今年以来全球股市表现最差的是巴西股市,全年跌幅达16.02%之多。而同样表现不佳的还有土耳其,下跌11.04%,而中国沪指下跌8.12%,排名跌幅第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