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跌8%世界第三“熊”
上证所:QFII调仓所致
深交所摆乌龙
新股或成明年人气热点
银行股反弹 沪指结束9连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所:QFII调仓所致

 

N新京报

上周五,A股收盘集合竞价阶段,建行、中信银行等大盘股瞬时跌停(相关报道请见本报12月21日A25版)。数据显示,集合竞价阶段,建行被一笔900万元出货大单瞬时砸到3.8元跌停板上,并瞬时成交885.4万元,投资者质疑再次出现“乌龙指”。

22日,上交所通过微博回应说,这是个别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跟踪指数进行调仓,而其调整是因为海外机构编制的指数出现调整。上交所同时称,将对涉及上海市场的相关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进一步核查。

□新闻分析

QFII误操作?

上周五集合竞价阶段,部分股票出现瞬时跌停,引发市场关注。

这些股票包括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三一重工、长城汽车、中海油服、包钢稀土等。

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一个境外A股指数调整引发上周五的波动。部分投资者发现,新华富时A50指数的调整可能是原因之一。

新华富时A50指数12月20日进行四季度调整,其中调入的指数是上港集团、伊利股份、苏宁云商和美的集团,而调出的是中煤能源、包钢稀土、三一重工、洋河股份。

上周五,伊利股份、苏宁云商等股票股价大涨。A50指数的变动也能解释三一重工、包钢稀土等出现异动的原因。但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并不在此次调整之中。

一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说,其中可能涉及QFII的误操作。

新华富时A50指数也是QFII等最青睐的指数之一,此前挂钩这一指数的安硕A50指数ETF的规模在年初一度超过550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