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龙八部》收视破三!
《私人订制》4天3.2亿
“士兵”失和?
婚期近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演员金起范饰演段誉
《天龙八部》收视破三!

 

本报讯 22日,新版《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播出,首播平均收视率2.57%,份额7.76%,第一集收视率更是一举破三,达3.55%,份额9.15%,霸气登顶。和所有大热剧集一样,《天龙八部》也逃不过观众边看边吐槽的命运,造型雷人、武功特效太假、重口味尺度大等各种吐槽欢乐多。

大师品味看不懂

新版《天龙八部》请到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还提名过奥斯卡的造型大师奚仲文首度为电视剧担当设计。不过首播结束,观众对大师设计的造型似乎并不十分买账,大呼看不懂大师的品味。而头裹黑色丝巾,黑色波浪形蕾丝遮脸,一身红衣的木婉清更成为观众吐槽的焦点:“被木婉清吓得不敢睡觉了!”“我没看错吧,这是蒙着黑色蕾丝内裤上场?”

对此奚仲文回应:“《天龙八部》是一部虚构小说,角色造型有些天马行空也无可厚非。”他坦言,角色造型的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天龙八部》有很多女性角色,我觉得她们就应该是颜色缤纷的,并且颜色的运用也让角色更容易被观众辨认。”

韩版段誉太偶像

《天龙八部》韩版段誉依旧争议不断。有人赞金起范饰演的段誉又萌又喜感,也有人感慨原先风流倜傥的段誉变成了口型和配音不对的韩国演员,一袭白衣飘飘也换成了一身绿色,让观众恍惚间觉得自己是在看韩剧。

导演赖水清表示,观众欣赏口味各异,这是正常的,大众传播也只能尽量满足大多数,不能满足到的那部分只好说声抱歉了。     (新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