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钱生钱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午1元兑换 下午炒到17元
如何避免跨时区套利
金价暴跌拖累熊猫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马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昨发行
上午1元兑换 下午炒到17元

福州市民一大早排长队换纪念币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本报讯 一早起来排队,为的是兑换面额1元的普通纪念币。昨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在福州银行的部分大型网点等值兑换,不到半天,马年纪念币(简称“马币”)就兑换一空。而银行换购的长龙刚刚散去,马币一转身就涨了16倍。

昨日福州天气阴冷,上午7点多,就有市民赶到银行门口排队。记者昨日上午8点多赶到五一路的多家银行网点时,银行网点还没开始营业,门口已有不少市民在排队。

银行网点从9点左右开始兑换后,排队的人更多了。到昨日上午9点40多分,中行大利嘉网点一楼大堂站满了人,大概一两百人在里面排队。光大银行五一支行也排起了换币长队。光大该网点工作人员称,到上午10时,到他们网点换币的人有数百人,而他们日常业务流水号只显示到10号。

记者随后到湖东路和华林路的银行网点看到,兑换网点也有不少人。到昨日上午11点多,福州办理兑换的银行网点,基本都兑换结束。

“这次排队的人,比今年蛇币发行时还多。”福州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师说,马币是首轮纪念币最后一枚,前几年有兑换的人还想兑换,希望集齐全套,还有的人因为喜欢马而来。据悉,昨日发行的马币是自2003年羊年生肖币起,发行的第12枚贺岁普通纪念币,至此生肖纪念币发满一轮。

记者昨日中午走访福州钱币市场看到,银行兑换的长队刚刚散去,刚从银行以1元兑换的马年纪念币,一转身身价就涨了16倍。

福州邮币卡经销商蒋先生说,半天时间身价涨了16倍,价格已经虚高。

□提醒

保存纪念币有讲究

记者昨日在银行网点看到,不少市民拿到马币后,不停地在手掌中搓来搓去。“这样摩擦纪念币,很容易生铜绿。”长期从事钱币工作的福州兴闽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普通纪念币的材质是黄铜合金,直接用手接触,容易把汗粘到币面,平时最好放在收藏盒或塑封袋内,拿出来要尽量戴着白手套或者用一张纸巾。另外,在福州这类环境比较潮湿的地方,保存铜制品的地方要保持通风,不得将其重叠摩擦,应平铺放置,以免生锈或刮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