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钱生钱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午1元兑换 下午炒到17元
如何避免跨时区套利
金价暴跌拖累熊猫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暴跌拖累熊猫币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昨日国际金价再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今年以来,国际金价从1700美元跌到现在,累计跌了近30%,福州市场上金银币价格也跟着跳水。

记者走访市场获悉,2014版熊猫金套币上个月上市的发行价为17500元,昨日二级市场上最新的市场价只有15200元,相较其面市时的价格,已跌去13%。2013版熊猫金套币也难逃下跌的命运,它的价格已经从面市时的21700元跌至16900元/套,与上市价格相比,跌幅超过了20%。

市场人士介绍,央行发行的熊猫金币1982年首发,目前已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相比其金银币,熊猫金币的价格与黄金原料关联度更大。

□简讯

举报金饰价格欺诈奖金增至千元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鼓励消费者举报黄金首饰价格欺诈,福建宝协再次提高举报金店价格违法的奖金,每次从800元增加到2000元(最初是500元)。举报的内容包括未明码标价或加收未告知的加工费、精品费等。 (欧阳进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