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南区水厂将改用敖江水
新华社发文 赞扬海都农家乐
福州长乐机场将建第二航站楼
中纪委官员:党委书记少被追责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区水厂将改用敖江水
该水厂供应福州台江区约6万户用水,目前在鳌峰大桥附近的闽江取水口,曾现水质氨氮超标;新水源工程有望明年底完工,届时停止闽江取水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供应台江大片区的福州东南区水厂,今后将停止闽江取水。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东南区水厂原水管道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将新建一条从东区水厂至东南区水厂的原水管道。建成后,东南区水厂将停止闽江取水,改用从东区水厂引来的敖江水。该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工期约6个月,有望在明年底建成。

据了解,福州东南区水厂位于鳌峰大桥旁,建成于1987年,日供水规模为15万吨,供水范围包括福州城区五一路以东、国货路以南、三高路以北,约6万户家庭。随着福州东扩南进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东南区水厂又担负着正在大力开发的海峡金融街、东部新城等重点项目的供水任务。

“东南区水厂取水口位于鳌峰大桥附近的闽江,一些时段曾出现过水质氨氮超标,为确保百姓饮用水安全,从2011年底起,暂时利用原来规划预留已铺设的供水管,把东区水厂敖江水源引到东南区水厂,现在每天从闽江和东区水厂敖江水源取水各占一半左右。”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规划新建的原水管道,将作为今后东南区水厂主要水源的管道,而现有的东南区水厂闽江取水口作为备用。

记者了解到,东南区水厂原水管道建设工程,主要有新建输水管道总长7.7公里,在东区水厂新建取水加压泵房1座,建设内容包括水管铺设、厂区土建、设备安装、电气等配套设施工程,项目总投资匡算18365.95万元。

管道工程起于东区水厂,穿越铁路樟林段,沿规划鹤林路、前横北路、前横南路铺设,穿越光明港后,再沿鳌港路、连江中路铺设,接东南区水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