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强制还款 却运来两车零钱
和客户谈恋爱 被骗走一万元
妻子色诱 丈夫盗窃
体检发票露马脚 挖出婚姻诈骗团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强制还款 却运来两车零钱
原来,是其不满判决结果,有意为之;法院:此举可追究其治安责任
 

N本报记者 史国亮

欠钱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后,竟拖来两皮卡车的零钱还钱。前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发生在南安法院大院。法院要求其延期支付并离开,被执行方南安某机电公司不仅拒绝,还反问,“为什么不收钱,这些是不是人民币?”

事情得从今年年初说起,2月21日,泉州中院二审判决晋江某自动化系统公司(下称自动化系统公司)与南安某机电公司(下称机电公司)的买卖合同一案,机电公司承担赔偿12.5075万元及利息。9月23日,自动化系统公司向南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机电公司一直不肯还款。11月初,机电公司同意还款,最后限定在前日一次性偿还12万元。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这么多的钱现场难以点数,法院要求延期支付并尽快离开,否则将追究这些人扰乱秩序的责任。

不想,机电公司的人员不依不饶,双方产生了冲突。此时,法警立即控制几名现场负责人,并将这些人暂时控制在调解室内进行询问。通过口供,法官发现之所以会出现这12万元零钱,是机电公司有意为之。原来,机电公司对判决结果不满,便想出用零钱还款的方法,故意给自动化系统公司难堪。

询问结束后,执行法官要求机电公司人员立即离开,并自行负责运走所有的执行款。

至于执行款为何要经过法院来还款,法院方回应,因适逢法院财务年度结算,本次缴付要直至2014年1月6日(其间因节假日耽搁)后才能领取到还款,申请人便提出现金偿还,在法院完成交付款后,立即签订和解协议结案。

昨日,记者获悉,法院已联系该机电公司法人代表,让其尽快前来处理缴费和该事件的善后,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做进一步追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