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依伯不怕冷凌晨4点去锻炼
脱胎漆器老手艺 谁来传承
申领信任基金 多人遭婉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依伯不怕冷凌晨4点去锻炼

只穿两件衣服,老邓也不觉得冷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关铭荣

凌晨4点的冬日,绝大多数人都还躲在被窝里,而76岁的福州依伯邓珍族已准时出门晨练了。他只穿了两件衣服,运动时还要脱去外套。

老邓曾是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很少运动。2000年,老邓退休,身体毛病不少,还因胆结石开刀住院。医生叮嘱老邓多运动,他下定决心锻炼身体。

老邓开始每日清晨去温泉公园晨练。第一个冬天,他也是个“起床困难户”。后来,他坚持凌晨3点起床,4点下楼热身,半小时后到公园晨练。冬天天亮得迟,老邓出门还得打个手电筒。到公园时门还没开,但门卫对他已经很熟悉,破例放他进园。清晨6时左右,人渐渐多了,老邓结束锻炼,回家顺便买菜。

习惯晨练后,老邓又增加“任务”,夜晚7时到公园锻炼1小时。即使台风天,只要没刮大风,老邓也不中断锻炼。

十多年坚持下来,老邓的体质改善很多,再冷的天,凌晨穿两件衣服出门,手脚都还是热乎的。前几天,他的体检报告出来,胆结石消失,肾囊肿和肝囊肿也恢复正常,老邓很自豪,“我比许多年轻人的身体都好”。

如果您是这样“不怕冷”的人,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人,请致电主持人热线18650054012,聊聊不怕冷的故事和心得。

感谢林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