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依伯不怕冷凌晨4点去锻炼
脱胎漆器老手艺 谁来传承
申领信任基金 多人遭婉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领信任基金 多人遭婉拒
挑战的发起者说,想帮助“啃老”一族,但应战者不符合条件
 

N栏目主持 陈燕燕

上周,福州金山榕城广场的“信任餐厅”推出新的挑战项目:由义工提供1000元以内的本金,邀年轻人自主创业,双方签订协议,在一个月或一周内赚到本金,不用还;赚不到,本金如数归还,还得到餐厅当义工。消息见报后,不少人赶到餐厅,想领走这笔信任基金,但没成功。

前些天,一名中年男子赶来,称自己想跳槽,需要本钱做点小生意。义工了解到,男子是名退伍军人,现在当保安,月收入超过2000元。但义工和男子探讨有什么创业计划时,男子半晌没搭腔。最后,义工谢绝了男子。

此后又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自称台湾人,长时间居住在福州。男子撸下手表,说抵押表向义工借3000元。义工先请男子吃了饭,临走还借了不少书给他。义工说,他们正努力了解男子的真实情况,如果他不打算自己努力,只想着四处借钱,他们会进行劝导。

挑战的发起者刘鹏飞说,他的初衷是想帮助那些大学毕业,却不积极找工作的“啃老”一族。因为来餐厅的多数大学生都热衷谈论工作后收入必须有多少,却极少思考自己能付出多少。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他希望通过这个游戏,激励年轻人去尝试不同的谋生方式。为此,他希望把信任基金交给更需要的人。

如果您拥有这笔创业金,您会做什么?您愿意挑战这个游戏吗?不妨加入本次主题活动的QQ群239141091,或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名。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