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红雷当制片“注水”
凤凰传奇为钱离开部队
李亚鹏 卸任企业法人
2014 拿什么抗恒?
冬季晨练饮食要注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被钱“绑架”
孙红雷当制片“注水”
新剧多拍十集价码翻番
孙红雷(资料图)
 

N新快 综合

本报讯 由孙红雷首当监制和主演的新剧《一代枭雄》,将作为“开年大剧”在浙江卫视首播。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一代枭雄》因剧情注水问题,加之浙江卫视2014年开年有两部大剧要上映,播出周期有限,所以欲私下请导演删减戏份,将原来的50集删减至40集。昨日,该剧导演余丁也承认注水,究其原因还是离不开“利益”二字。

孙红雷:新剧不如《潜伏》

此番孙红雷除了主演男一号,还首兼监制和制片人身份参与《一代枭雄》。作为监制的孙红雷也坦承这部戏不能算特别好,“我们三个月就拍完了,我觉得还是有很多遗憾,剧作上它没有《潜伏》那么成熟。”昨日有知情人透露,该剧注水问题严重,浙江卫视希望能删减10集戏份,不过片方坚决不同意删减,双方在剧集数量和购剧费用上僵持不下,浙江卫视以缓播和减播要求片方妥协。无独有偶,原本备受期待的《青春期遇上更年期2》,也是因为“注水”的原因,最后遭遇了中途停播的噩运。

导演:愿意接受删剧

对于《一代枭雄》的“注水”质疑和传闻,《一代枭雄》总导演余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情节确实过于拖沓,还有很多可以精剪的空间,“我跟孙红雷等人也私下讨论过这个问题,毕竟目前观众口味越来越高。我作为导演来看这个剧还是有不少遗憾的。”余丁表示,他个人愿意接受删减剧集这个要求,“只要他们协调好相关事宜,我本人也非常愿意参与重剪”。余丁说,注水剧之所以存在,说到底还是离不开“利益”二字,“目前国内各大卫视购剧是按剧集来算的,一部剧如果只需20集就能拍完的话,有的片方会制作出40集,例如明明可以一句话带过的故事情节,偏偏要加上十句话,以达到剧情增容的效果。对于制作方而言,演员和道具的成本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一部电视剧的利润主要来源是电视台,毕竟多一集剧也就意味着多一集的收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