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治理“拉链路”榕将建共同沟
我省除夕 高速路不免费
中国记协通报 部分媒体从业者违反职业道德
工信部发放首批 虚拟运营商牌照
监管东海防空识别区 我军已出动军机87架次
尤权、苏树林会见正大集团董事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记协通报 部分媒体从业者违反职业道德

 

N央视

本报讯 根据社会举报,中国记协会同有关新闻宣传单位查处了部分媒体从业人员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一)2010—2012年期间,中国改革报记者王清机在中国食品安全报兼职期间,假借新闻媒体名义,以舆论监督为由敲诈勒索;(二)2013年8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酉阳:桃花源的产业新定位》,经查,该报道记者未进行深入采访,严重失实;(三)2013年10月24日,黑龙江晨报未经核实,修改标题后刊登了穆棱市电视台记者编造的假新闻《穆棱:开房约会女网友见面竟是儿媳》。

中国记协指出,上述媒体及从业人员的行为,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败坏了新闻工作者的声誉,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