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房产/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头换面 影响福州楼市的政策你知多少?
和美在行动 托起你的邻里梦
“马上有钱”不如“马上有房” 年终最高惠21万
榕“四环”将闭合,周边县市更“得宠”?
“房”字高票当选年度汉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四环”将闭合,周边县市更“得宠”?
65%网友认为周边楼市利好不断,区域价值在提升
 

N见习记者 庄少虹 海都房网调查组

核心关注:据悉,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将于春节前动工,整个东南段建成后,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进一步扩大福州城区。而近来周边地区土地的受宠程度已经不言而喻,未来随着“四环”时代到来,周边县市房子会更“得宠”吗?

据海都房网调查显示,近七成的网友因为市区房价的高企加之周边区域生活更便利了,而选择买房向外走。截至2013年12月26日中午12点,共有2154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5%(1400名)的网友表示,“四环”的贯通不仅方便了周边县市居民,也方便了房企外扩,低价、不限购的周边区域有绝对优势。约35%(754名)的网友则认为,交通成本太高,住周边县市不实际。

观点一:利好不断周边县市更“得宠”

调查中,65%的网友觉得,闽侯等地目前还属于价格洼地,区域升值潜力是不言而喻的。

“市区出让的土地有限,周边县市加速推地,使得房企不得不外走,这就为周边区域招揽来不少大牌,提升居住总体水平。另外,价格相对低、不限购、配套完善也使得周边县市成了许多人的投资温床。”许多网友对于闽侯等地的区域价值给予了肯定。

同时,网友“钟小舟”解析道:“近日出的政策提到了:‘适时调整行政区划,加快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县(市)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再加上‘四环’的闭合,交通修好了,政策的支持,周边楼市很快会更火。”

观点二:先天条件不足居住“郊区化”仍难

不少网友认为,远郊地区短板不少,宜居尚待时日。

网友“木木”觉得:“大交通体系的构建,让市民的视野更加开阔,但是周边区域的不足还需要时间补白,地铁虽在建但是鞭长莫及,这是‘致命伤’。”

持相同观点的网友说道:“上周末,周边县市据说有7盘开盘,但是对外公开的却只有两三个,主要还是因为当前周边县市的巨量供应,竞争太大,房企怕抢客只能偷偷开盘,未来随着更多楼盘的入驻,竞争只会加剧,房企们都不得轻松。”

海房视点:

随着主城区可开发土地日渐稀少,周边县市的建设如火如荼,闽侯等地也日渐成为房企开发的主要战场。而拥挤、高价的市区房源让许多刚需购房者望而却步,在政策、房企的作用下,居住郊区化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然而,远郊区域要挑起未来居住大梁也并不容易。远郊区域由于公共社会资源的稀缺,对刚需的吸引力仍不足,“四环”贯通虽然会加快进城的速度,但是高昂的交通成本也是不争的事实。激烈的竞争也使得周边房企在项目的打造上应该更有“特色”,不仅要从购房者的居住角度进行规划,也要增加更多亮点提升自己的投资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