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毕业前夕,他突患白血病
“李鬼”遇“李逵”认栽
我省两驾驶员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前夕,他突患白血病
这位广西男生,是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也是家中唯一大学生
贫困大学生小刘大学即将毕业时被查出白血病
 

N本报记者 江方方/文 林丹/图

本报讯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楼6层3床病床上,刘寿黎已经躺了一个多月,但他反复交代两个哥哥,不要把病情告诉在广西老家的妈妈。寿黎是这个特困家庭唯一一名大学生。父亲早逝,母亲重病,两个哥哥为了供他读书,先后休学外出打工。而从医是他的梦想,但就在离实现梦想仅一步之遥时,今年11月,寿黎被确诊为急性髓性M2a型白血病。

母亲卧病在床兄长打工供他上学

刘寿黎今年23岁,是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0级的学生,来自广西的一个特困家庭,也是这个三兄弟家庭唯一一名大学生。

寿黎60多岁的母亲卧病在床。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只能依靠两个打工的哥哥省吃俭用来凑齐,还有不少是他勤工俭学和寒暑假兼职赚来的。

“读医是我的梦想。”寿黎乐观地笑了笑。那一年,寿黎刚上高三,父亲重病去世。寿黎强忍着丧父之痛,立志要考上医科类大学。

辅导员吴文捷老师介绍,在学习上,寿黎一直都很勤奋,还曾获校优秀奖学金。

离梦想一步之遥却被查出白血病

眼看实习就要结束,离自己的梦想仅剩下一步时,命运和寿黎开了个大玩笑。

今年10月底,同学们发现他脸色不好看,都催促寿黎去做个体检。但为了省下这笔体检费用,寿黎一直拖着。直到半个月后,护士长强拉着他做了抽血检查,结果,寿黎被确诊为白血病。随后,护理学院附一实习队的实习生们自发地轮流照顾他。

病情明显改善还需四十多万

护理学院领导老师和不少学校学生得知此事后,自发为寿黎捐款,但现在仅筹集7万多元资金。主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君敏告诉记者,目前,第二阶段化疗结束。治疗情况还不错。之后还将继续治疗。“到病情稳定,治疗费用大约需要40多万元。”

如果你想帮助刘寿黎,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

账户:6217001820005608322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市闽侯支行

户名:刘寿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