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毕业前夕,他突患白血病
“李鬼”遇“李逵”认栽
我省两驾驶员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鬼”遇“李逵”认栽
福州小伙买来赃车,以为捡了便宜,却被车主认出
唐昊/漫画
 

N本报记者 苏燕梅 吴有林 刘倩文

本报讯 日前,福州小黄花了一千多元在网上买了一辆九成新电动车,以为捡了便宜。没想到,半路冒出了一个车主小陈,拿着发票和车证,口口声声要把车子要回。最后,小黄把车子还给了小陈,一千多元打了水漂。

这起纠纷,是由福州鼓楼区华大司法所调解的。当天,小黄正好把车停在华大街道的一个超市前面。说来也巧,小陈经过超市门口,一瞧就见到了自己的电动车。他的电动车刚买了半个月,就被人偷了。但小黄说,这辆电动车,他是通过正当途径买来的,也是有发票的。

调解员发现,小陈的发票,上面除了价格,还有车架号。而小黄提供的发票,上面除了价格外,什么也没有。

两名调解员分析,可能是小偷偷了小陈的电动车,放在网上低价卖给了小黄,才有了这一出“李鬼”和“李逵”相遇的戏码。经过劝说,小黄认识到自己买的车可能是赃车,自己的行为可能是销赃行为,就把车还给了小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