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岸“连江县”焰火迎新年
1314跨年夜“飘雪”爽约
福州三坊七巷 元旦活动多
新年公益拍卖今日开拍
全国新年登高活动 在鼓山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连江县”焰火迎新年

一月一日零时,两岸﹃连江县﹄乡亲共放焰火迎新年
 

N本报记者 之光 林丹 文/图 通讯员 林冰 于文影

本报讯 2014年1月1日零点,在热烈欢快的倒计时声中,福建连江县黄岐镇中心渔港码头和台置连江县(马祖)南竿乡妈祖石像广场上空,美丽的焰火同时绽放,闽台两个“连江县”的万余名乡亲隔海相望,共迎新年。这是两岸“连江县”共同举办的第三个跨年焰火晚会。

黄岐的焰火晚会由“神马驰神州 两岸贺新年”、“和谐中华 普天同庆”、“一水之隔 情系两岸”、“繁花似锦 花团锦簇”、“辞旧迎新 祈福两岸”、“血脉传承共创未来”六个章节组成。

去年对黄岐和马祖乡亲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随着2013年黄岐对台小额贸易放开“两限”(限制最大船舶吨位和最大交易金额)和黄岐—北竿客运航线试航成功,两地乡亲在经历多年的经贸交流、人员往来之后,期盼已久的客运航线有望开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