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53尾中华鲟放流闽江
溺亡男童家长 终审获赔46万
一分钟 干燥剂把瓶子炸飞
福州一独居老人 去世5天才被发现
依伯夜游西湖 小伙误以为窃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3尾中华鲟放流闽江

工作人员在引导中华鲟游入深水
 

本报讯 昨天下午,53尾被称为“鱼类活化石”的中华鲟,在闽江支流福州乌龙江水域放归自然。本次放流的中华鲟,是厦门人工养殖的,据专家测定,年龄跨度为6~16岁之间,体长分布在102~180厘米之间,大部分体重在100~200斤之间。作为2014年福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行动之一,中华鲟种群资源在闽江已极少,此次放流将有利于该珍稀种群的增殖。

中华鲟是我国特有珍稀水生野生动物,1988年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已有1.4亿年,主要分布于近海和长江、珠江、岷江等流域,我省闽江、九龙江等水域也是中华鲟的天然分布区之一。但近年来,受水域环境污染、工程建设等因素影响,中华鲟数量急剧减少。

本次放流的中华鲟做了体内外标志。体外标志上面附有编码和电话号码。体内的标志则是注射了嵌入式芯片,捕获中华鲟后可通过后台扫描获取鱼体信息。(王林成文/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