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53尾中华鲟放流闽江
溺亡男童家长 终审获赔46万
一分钟 干燥剂把瓶子炸飞
福州一独居老人 去世5天才被发现
依伯夜游西湖 小伙误以为窃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溺亡男童家长 终审获赔46万

 

本报讯 福州仓山城门镇湖际村,一个大水坑吞噬了一条年轻的生命——11岁男童军军(化名),他在这个离家不到300米的水坑中游泳溺亡(详见本报2012年8月20日、21日、23日、28日报道)。上月19日,福州中院终审认为,事发地在事发期间正处于征地拆迁阶段,极易产生安全问题,管理方疏于安全防范致军军溺亡,应负主要责任。最后,判福州市城乡建总和管理方南大门拆迁公司赔偿46万余元。

2013年7月,仓山区法院一审认为,福州市城乡建总和南大门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应负主要责任,承担80%的赔偿责任,即赔偿46万余元。军军父母监护不力,自行承担20%损失。

宣判后,福州市城乡建设总公司和施工方南大门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均不服,提起上诉称:案发地点系处“荒郊野外”,水坑是历史原因及水土流失等原因形成的,与他们无关,他们没有安全防范及警示义务。福州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涂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