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站污水染红晋安河
劝阻乘客插队 交通协管竟被暴打
□简讯
泉州一男找小姐欠千元 撬店偷衣服抵债
福州火车站警方 查处残疾人车非法营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站污水染红晋安河
污水是从福州茶园垃圾转运站里流出的;晋安区环保局下发通知书、约谈负责人;市建委称出事截污管道没装鸭嘴阀
晋安河被染成一半红一半绿
转运站工作人员称是洗地板的水流入内河的
红色污水从排污口流出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最长的河流,昨日被“玷污”了。昨日上午,市民发现,这条已完成截污的主要内河,沿河管道口不断排放出红色污水,污水染红了晋安河半边脸,大家看了心疼。

昨日中午,晋安区环保局、福州市建委等相关单位赴现场调查。据调查,红色污水是由晋安河边的茶园垃圾转运站里流出的,昨日下午,晋安区环保局已经约谈了该转运站负责人,并下发“环境监察通知书”。

红色污水连绵不断形成了污染带

“这里好多红色污水流到了晋安河里。”昨日上午10点多,福州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在晋安河靠近达芙妮名苑附近,站在河边,能看到对岸的河面上,有一个管道口,不断排出红色的污水,污染了大半个河面。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在芙妮名苑靠近晋安河一段的河岸上,看到晋安河半边已被染红,对岸还有一个方形的管道口,不断往外排放红色的污水。

随后,记者来到对岸看到,就在晋安河驳岸下方,有一个30多厘米宽的方形管道口,缓缓向外排出红色的污水,污水在晋安河面上,流出了一个扇形带,这些污水中带有红色粉末,在水流出口能看到这些粉末漂浮而形成的带状。

“这些污水上午的时候比较多。”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前一天傍晚也有少量的红色污水,但昨天上午最明显。

有人运来红色粉末环卫工将它冲进河

这些污水究竟从何而来?记者走访了附近小区,但周边并未看到有餐饮店或者洗车厂等商家,靠近排污口的地方,仅有一个茶园垃圾转运站。

记者走进垃圾站,垃圾站门口以及内部,都看到了与红色污水一样的红色粉末和污水,垃圾箱、畚斗都沾上了这些红色污水。

“我在洗地板的时候,把这些粉末冲进了管道。”茶园垃圾转运站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红色污水的确是他们站里流出的。

李先生说,前一天傍晚,转运站里来了一部垃圾车卸垃圾,但这车垃圾中有大量的红色粉末,全部倒在了转运站内,弄得站内到处都是红色粉尘。为了清理这些红色粉末,他用水将红色粉末冲到旁边的管道内,但他并不知道这些污水会把内河污染了。

管道口没装鸭嘴阀截污失去了作用

昨日中午,晋安区环保局调查人员赴现场调查后表示,这些红色污水确实是垃圾转运站流出的,他们已经下发了“环境监察通知书”。经现场监察,晋安区茶园垃圾转运站在压缩垃圾过程中,产生了污水排往晋安河,引起内河污染,并已经通知该垃圾转运站相关负责人到晋安区环保局了解情况。

昨日下午,福州市建委现场调查发现,这些红色污水都排入附近的雨水和污水管道。为何已完成截污的晋安河,还会有污水进入内河?福州市建委调查人员表示,据调查,虽然晋安河已经完成截污,但这个管道口没有安装鸭嘴阀,导致了污水流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