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站污水染红晋安河
劝阻乘客插队 交通协管竟被暴打
□简讯
泉州一男找小姐欠千元 撬店偷衣服抵债
福州火车站警方 查处残疾人车非法营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劝阻乘客插队 交通协管竟被暴打
事发福州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5名施暴乘客常在此打车且不排队;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毛朝青

本报讯 上月29日夜里,在福州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5名乘客不按秩序排队候车,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协管王明(化名)上前劝阻,没想到5人却向他拳打脚踢,协管林东(化名)上前劝阻,也被殴打。随后,这群乘客打车逃走。而此前,这几名乘客曾多次不排队候车被阻拦。目前,林东和王明已做伤情鉴定,正在等待结果。福州站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案。

5名乘客不服管理连续殴打协管

2013年12月29日,王明和林东等3名协管像往常一样,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维护秩序。王明在乘客进口处,引导乘客按顺序排队上车,林东在乘客出口处,劝阻乘客不要从出口处直接进入停靠点乘车,另外一名协管在出租车队伍中,监督的哥是否违规。

22时50分左右,王明看到,2名男乘客走进了候车区,正在往前挤。“请按顺序排队。”王明喊道,但2名乘客并没有理会。这时,王明发现,在停靠点的西侧,3名乘客未进入候车区,直接向出租车上车点走来。

“他一脚就踹开门,将我摁倒在地上。”王明说,当时,他引导七八名乘客乘车后,就将铁门关上了,插队的2名乘客刚好被拦在了铁门外。其中一名乘客吼了一句“搞什么东西”,用力踹开铁门,将他推倒,另一名同伴和在停靠点西侧的3名乘客也挥拳相向,王明只好用手紧紧护住头部。

“不要打了。”见到此景,林东飞快地跑过来,想要拉开5名乘客,但乘客却向他挥拳而来。大约3分钟后,乘客渐渐松了手,王明赶紧朝出口处跑去,5名乘客坐上两部出租车离开。

打人者出现多次经常辱骂工作人员

昨日,记者向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其他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每天的21时—23时,排队乘客都很多,按秩序排队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坐上车。”工作人员说,这几名乘客经常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乘车,每次都是四五人结伴而行,而且都不排队,屡被劝阻,曾多次辱骂现场工作人员。

据林东介绍,这5名乘客年龄都在25至30岁之间,身高170cm左右,其中有一名讲福州话,其他几名也持福建口音,除了一名微胖外,都是中等身材。

事发后,王明和林东报警,并去做伤情鉴定,目前正在等待鉴定结果。站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希望乘客都能自觉遵守排队秩序。”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每天6点至24点,工作人员在出租车停靠点维持打车秩序,保障乘客的权益。春运将至,火车站地区客流量增大,在排队乘坐出租车时,希望大家都能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乘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