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年最后一天 5200万转不了
企业年金今起纳税有优惠
黄牛那买的票能上车吗?
闽茶商纷纷触网寻突围
汽油质量升级 榕油站优惠价普缩水
今年CPI将中间高两头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最后一天 5200万转不了
年末抢存款,福州有的银行不让转账,有的限制转账金额
杰清/漫画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我们早晨9点就发起跨行转账,但到了下午,这笔账还没到账!”昨日,福州朱先生拨打968111反映这事。记者了解到,昨日是2013年最后一天,为了抢存款,年底银行各出奇招,有的不让转账,有的限制转账金额。

上午就转账傍晚却未到账

朱先生说,他是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昨天早晨9时,他们通过网银,从榕一家股份制银行账户转账5200万到福州一家国有银行账户,但到了昨日16时,还没到账,“我知道银行年底有存款任务,但这是我的钱,我想转哪个账户就转哪个账户,银行不能阻止”。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朱先生提供的转账电子凭证,从这家股份制银行的企业账户跨行转账到该企业在一家国有银行的账户,转账金额为200万。这笔转账是昨日早晨9时02分发出的。

朱先生说,由于转账每笔限额200万,他们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连续发起26笔转账,总共转出5200万,但目前一笔都没到账。对此,昨日下午该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记者了解到,企业账户转账,除了节假日外,在工作日16:40前发起同城跨行转账,一般当日能到账。

为何上午9时发起转账,18时还没到账?对此,该股份制银行上述人士私下透露,原本该客户答应这笔5200万留在账户不动,但昨日突然发起转账,目前他们正在和客户沟通此事。截至昨日19时,银行告知记者,5200万已转出。

年末银行“截留”存款情况不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年末各银行网点都有存款任务,为了拉存款、留存款,银行各出奇招。近日,不少客户反映存款被“截留”。

例如在榕一家国有银行规定,从去年12月底开始,限制资金归集的转出金额,原本每笔限制转账5万,但现在规定每笔最高转5000元,当天限额5000元,当月限额5万元。

此外,近日一些投资者发现号称可以当日赎回的理财产品无法赎回了。

记者了解到,一些灵活型理财产品都有规定当日赎回上限,如果当日赎回总金额达到上限,则无法赎回。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