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年最后一天 5200万转不了
企业年金今起纳税有优惠
黄牛那买的票能上车吗?
闽茶商纷纷触网寻突围
汽油质量升级 榕油站优惠价普缩水
今年CPI将中间高两头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牛那买的票能上车吗?
铁路部门明确表示,持他人信息的火车票不能乘车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我这票是加价买的,上面不是我的名字,到时候能上车吗?”昨日,四川外来工老卢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咨询说,他从票贩子手上买了2张火车票,现在担心上不了车。铁路部门回应说,根据实名制规定,持他人火车票不能乘车。警方也表示,对票贩子将加大打击力度,欢迎旅客举报。

四川达州来榕务工人员老卢,错过了团体票订票时间,又不会电话及网络订票,只能自行前往福州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到重庆、成都的火车票,每年都很紧张,我连续去了两天都没有买到票。”老卢说,昨天上午,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一中年人主动过来搭话,“要不要票,各个方向各个车次都有。”老卢知道自己遇到了票贩子,由于急着回家,虽不情愿,但他还是每张加价100元,从票贩子手中买了2张回家的硬座票。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实名制规定,持他人火车票不能乘车;而根据相关规定,退票要持有购票人的身份证件,所以老卢也没法办理退票。相关人士介绍说,购票实名制后,目前票贩子多是利用他人身份证进行网络购票,然后加价倒卖;另外还有部分票贩子制作假车票,欺骗旅客。

福州铁路公安表示,2014年2月底前,警方将集中开展为期80天的“猎鹰—2014”战役,严打倒票。市民可拨电话0591-87576050,向福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举报倒票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