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建成首个100G主干网
老外拾金不昧 海关要收关税
四川高速路桥墩垫石头?
熊孩子撕钱玩 三千多元变碎纸
痴情男吞长钉 两年后钻破肚皮
青藏高原北部 首次发现干热岩资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藏高原北部 首次发现干热岩资源

 

N新华社

近日,我国地质工作者在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的青海省贵德县扎仓沟一带发现具一定开发利用前景的干热岩资源,这是我国首次在青藏高原北部发现干热岩资源。专家称,这一发现对我国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干热岩是指地层深处地下3~10公里普遍存在的没有水或蒸汽的、致密不渗透的热岩体。据了解,上述项目由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于2013年4月开始组织实施,投资1800万元,全部项目将于2014年12月完成。据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局长吴国禄介绍,目前已经钻探到地下700米,探获地温为110摄氏度。

“根据增温速率测算,估计钻探到地下3000米时,温度可以达到250摄氏度左右,可以直接用来示范蒸汽发电,其研究示范应用前景将十分广阔。”吴国禄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