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路旁土崖耸立 泥土常滚落
凤凰山广场地面冒水路面泥泞
东园路人行道上 农用卡车占道经营
荔园中路辅道 路面塌陷小车“被坑”
北大北街维护 下周一恢复通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路旁土崖耸立 泥土常滚落
东圳西路一处土崖未硬化,隐患不少;当地居委会表示,将派人前往查看
土崖屹立在道路旁,没有进行硬化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 莆田市区东圳路已正式通车七八年时间,然而,位于东圳西路一侧道路旁的一处土崖却始终没有进行硬化处理,时常有沙石和泥土从崖壁上滚落至崖下道路,给过往的人车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解,当地居委会表示,将派人前往现场查看,并着手处理。

车窗遭飞石袭击车主差点撞桥墩

记者看到,这处屹立在道路旁的土崖位于东圳西路靠近学园路天桥附近,崖上植被很少,石子和泥土裸露在崖壁上,微风一吹,便有沙石沿着崖壁滚落到下方的道路上。

经常路过该路段的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他开车行至土崖下方时,就差点出了事。当天,莆田市区普降大雨,他正沿东圳路往八二一路方向行驶,突然一块直径约2厘米的小石头从崖壁上坠下,砸在他车前的挡风玻璃上,玻璃右侧部分全花了,吓得他猛打方向盘,差点撞到前方的桥墩。

几位途经该路段的车主表示,都遇到过与陈先生类似的经历。对于这处久未被硬化的土崖,他们都很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沙石从天而降。这对于高速行驶中的车辆来说,无疑十分危险。

土崖上方居民区有人在崖边种菜

就在记者采访途中,几位保洁员正好来到该路段打扫卫生。其中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在这一路段清扫时,都会见到路旁有很多新滚落的沙石。这无疑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但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在路面清扫时,说不定会被滚落下来的沙石砸伤。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该处土崖的上方就是一个居民区,平时有些居民会将生活垃圾直接从崖上扔下来,甚至还有居民在崖边种菜和焚烧垃圾,这些都给崖下路边过往的车辆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已将此事向该路段所属的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反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向上级领导反映,并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如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将着手治理和整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