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钱为何不让我转”
货不对版 网店卖家竟耍赖
没有外包装 问题机顶盒不能退?
工商称干洗店有过错
急订三江正牌桶装水8天才等到水上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钱为何不让我转”
四大行对资金归集下“限额令”,榕一持卡人提出上述疑问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以前每天限转5万元,最近突然要求每天限转5000元,这太不合理了!我的钱为何不让我转?”昨日,福州陈小姐拨打968111反映,她将在榕一家国有银行的账户设置资金归集到民生银行账户,上月底该国有银行突然调整了限转金额,给她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记者拨打该行客服电话了解到,上个月25日起,该行调整了限额,单笔最高5000元,日累计5000元,月累计50000元。该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举目的是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防范大额欺诈风险,避免客户损失。除了资金归集,客户主动发起向他行转账,不受该限额控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3年下半年以来,多家股份制银行都出台优惠措施,力推资金归集业务,由于股份制银行跨行转账等手续费普遍比国有银行低,有的甚至免费,因而很多持卡人乐于接受资金归集业务。资金归集成了股份制银行的揽储利器。光大银行就发布最新消息,截至2013年12月下旬,其网上资金归集金额突破3000亿元。

为了防止存款外流,目前四大国有银行都对资金被归集的转账限额进行了规定,有的规定单笔、单日账户资金被归集额度不能超过5000元,一个月限额为5万元;有的还规定,资金归集业务只对部分银行开放。

对此,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洪芳芳律师表示,银行此举没有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只能说其不合理,但并不违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