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年夜饭市场 今年降温
闽影院年度票房首进全国前十
马来西亚燕窝“解禁” 2月在榕上市价格或涨20%
春节期间闽将严查变相涨价
大版马票攀升到270元 其他生肖票却不见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闽将严查变相涨价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春节期间,省物价局将加大节日价格监管,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

省物价局将重点巡查超市、集贸市场、商业街区和车站、码头、机场等区域,重点监控生活必需品、肉禽蛋菜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铁路、公路、水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价格基本稳定。

其次要求从事具有地方民俗、民族特色的餐饮企业进行明码标价,严肃查处以低价招徕顾客,以高价结算,价外加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旅游热点地区要加强对旅行社旅游线路报价,以及旅游餐馆、星级宾馆、特色客栈、景点景区门票、旅游购物店、游乐项目等价格的监管。

此外,对节假日供需矛盾加大、人工成本增高的快递、洗车、保洁等,要重点关注物流公司和家政公司的价格承诺,依法查处变相涨价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