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明起福州大降温
鲜活连江鲍鱼今日8点开售
仙桥柳色 明春再见
福州金榕南路亭头路15日起单向通行
画家郑盛龙来榕办个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桥柳色 明春再见
福州西湖移走20余株垂柳,补种的新柳树枝叶稀疏,施工方称明春发新叶
西湖长堤上换种的柳树枝叶稀疏
 

N本报记者 吕蕴岚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众多市民走进福州西湖公园,发现迎面而来的柳堤成了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将两侧的柳树拔起、运走。陈先生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此事,表示西湖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堤岸上垂柳依依,担心施工后这一景色不再。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堤岸两侧有20余株柳树已经被运走,工人在清理树坑,泥土翻到路面上。

现场施工的负责人说,堤岸两侧原本栽种的是一般品种的柳树,形态也不够挺拔美观,特别是近年来还发生虫害现象,部分柳树已经“病重”。西湖公园管理处决定将这些柳树移走,对树坑进行喷药消毒,再补种从杭州买来的新品种柳树,该计划经福州市政府以及园林部门审批通过。被移走的老柳树,仍有生命力的将移到园中其他地方,失去生命力的病柳另外处理。

昨天下午,移植补种工作接近尾声。记者看到,移走的老柳树仍留有一些枝叶,而新种的柳树则光秃秃,只有细细的枝条随风摇摆。对此,现场园林人员介绍说,这是北方品种的柳树,冬天落叶,来春再发新叶,枝条垂得低,高度整齐,嫩绿茂密,开春后就会重现福州西湖“仙桥柳色”的美景。

陈先生致电968111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