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监控器很独特
公厕玩爆竹 炸了洗手盆
父母忙上班他忙着遛鸡
天台养大狗 吓坏众邻居
过年被追问工资 年轻人很难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监控器很独特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小区监控只能靠摄像头?柯依伯可不这么认为。两年前,柯依伯退休,在福州鼓楼竹林境新村4号楼当起门卫。那天起,他就开始琢磨弄个“土法监控器”。

一天,柯依伯在停车棚里看到广角镜,灵机一动,拿了自家的镜子用铁线固定在传达室对面的铁栅栏上,调整出一个斜角,正好能看到楼道入口。

依伯还是觉得一面镜子不够用,看不到小区最深处。之后,他就开始留意被丢弃的旧镜子,一找到,就加紧安置到栅栏上,到现在,小区里安装了5面镜子,加上斜对着小区入口处的保卫处,依伯已经可以“360度无死角”地监控小区路面情况。

您可别以为这个“人工监控器”是个绣花枕头,去年柯依伯还靠它驱逐了一个偷车贼,“我坐在房间里,他溜到小区最里面准备撬车,以为我看不见”。依伯一声大吼,小偷被吓跑了。

感谢柯先生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