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新人行道 春节前亮相
在建省水利项目莆超额完成
新博物馆主体初露面
秀屿潘垞溪清水方案获批
问政水务集团 市民关注“水质”
因公组团出国(境) 须公开信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新人行道 春节前亮相
莆田市政投近百万元,完善荔园路、延寿街的辅道建设
工人们正抓紧施工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

本报讯 4段全新的人行道将在年前亮相。昨日,记者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获悉,该处投入近百万元,正着手对荔园路成果鞋厂、霞林小学、莆田一中路段和延寿街的人行道进行硬化或铺设人行道砖,所有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人行道改造前被占成菜地

据了解,荔园路和延寿街“白改黑”通车后,留下不少路段的人行道尚未按要求配套完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家住霞林小学附近的市民介绍,人行道改造前,人行道所在的空地一直荒废在那,一段时间后便有附近的居民就地开发,在空地上种菜,各家菜地随意发展,形成,不仅路人没有专门的人行道,还影响整体道路的美观。“空地被随意停车和种菜,路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或辅道,小学路段特别危险。”霞林小学学生家长陈女士说,现在将菜地进行硬化,孩子放学回家安全更有保障了。

昨日中午,记者沿着荔园路辅道从荔城大道走到胜利南街,发现沿途有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已硬化,部分人行道已铺好人行道砖。在荔园路莆田一中路段,几个工人正忙着铺设人行道砖。工人刘师傅说,该路段辅道之前虽种植绿化,但长期无人管理,杂乱无章,前不久他们对该处绿化进行清理,现在正要铺设人行道砖,过几天就可供行人正常通行。

还将拓宽右转车道

记者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了解到,该处近期已着手对市区荔园路成果鞋厂路段、霞林小学路段、莆田一中路段和延寿街等4个地方的人行道进行硬化或铺设人行道砖。

市政工作人员介绍,荔园路沿线的人行道存在乱种植、乱占道等现象,而没有人行道对过往居民造成不便,同时对市容市貌也有所影响,这次将沿线硬化、铺设人行道超过5000平方米,预计花费近百万元。另外,为确保春节期间延寿街右转文献东路车道的快捷畅通,彻底解决文献东路整治改造后遗留下来的问题,市政部门将建设延寿路与文献东路交叉口的临时便道,拓宽右转车道,原有场地进行平整和碎石垫层500平方米。工作人员表示,4处人行道施工均将在春节前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