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新人行道 春节前亮相
在建省水利项目莆超额完成
新博物馆主体初露面
秀屿潘垞溪清水方案获批
问政水务集团 市民关注“水质”
因公组团出国(境) 须公开信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博物馆主体初露面
计划今年底竣工,2015年投入使用
新博物馆红色圆形主体建筑
 

N本报记者 谢丹 文/图

本报讯 近日,莆田绶溪公园旁的在建新博物馆脱去了安全网,红色的圆形主体建筑初次呈现在市民面前。昨日,记者了解到,新博物馆主体工程即将结束,建筑的一半仍被安全网遮住,但其整体形象已显现。

莆田市博物馆馆长游国鹏告诉记者,市博物馆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去年元月主体建筑封顶,今年1月份玻璃木墙钢结构落架完工,也就是市民现在看到的红色的外墙装饰。

“选址在绶溪公园旁边也是有寓意的。”游国鹏说,荔林水乡是莆田的一张城市名片,博物馆作为莆田市文化的一大载体,与延寿溪畔的荔枝林带浓浓的绿意相互辉映,主体最后定为红色,也是暗喻荔枝成熟、硕果累累之意。

据悉,新馆占地23.5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投资2.7亿元,于2011年开工建设。馆长游国鹏表示,新的博物馆预计在今年年底竣工,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博物馆主体建筑包括主馆、副馆2栋4层的圆形建筑,中间以连廊相接,目前主体建筑及外部装饰已经基本完工,市民可以看到其基本的外观形态,从空中俯视会呈现出一个如意的形状,这也是设计上契合莆仙文化的一个亮点,春节后便开始启动建筑内部装饰的各个项目。

未来博物馆建设还包括一个二楼平台,目前博物馆正在为新博物馆的开馆征集文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