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莆田专刊/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回老家买房 你准备好了吗
返乡置业潮临近 多个楼盘开盘
莆田万科城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置业潮临近 多个楼盘开盘

 

N本报记者 洪德木

本报讯 临近农历年终,在本地楼市,楼盘营销动作愈加频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本周末,至少有10个楼盘启动了开盘以及预约营销模式。记者走访部分楼盘了解到,莆田市民有春节前确定买房的习惯,因此不少开发商把开盘或者预约节点安排在近段时间。“从另一方面说,返乡置业潮的来临也加速了开发商推盘的速度,大家都在抢市场,就需要有更多的营销动作以及市场推广才能让这一拨人看到,并有兴趣参与了解,这时候这种营销推广以及暖场活动是必不可少的。”走访中,一业内人士这样说道。

根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统计,在本周(1月9日—1月15日),莆田地区楼盘成交备案量共有400套,周成交备案量在经过几周的持续上涨之后,本周开始有所回落,与上周(868套)相比,本周楼盘成交备案量下降了一半之后,下降比例约为53.92%;楼盘成交备案面积方面,本周共成交备案了49955.38平方米,环比上周(100274.9平方米)的成交备案面积下降了50.18%。

截至1月15日,莆田全市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总套数为19487套,比上周(19417套)增加了70套,返乡置业潮的来临使得不少开发商持续地推出楼盘,这也大大地扩大了市场上消费者的可选楼盘范围。同时根据统计,截至1月15日,全市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总面积为242.4万平方米,其中,城厢区可售住宅类楼盘面积约为69.96万平方米,荔城区约为52.17万平方米,涵江区约为36.24万平方米,秀屿区约为36.93万平方米,仙游县约为47.1万平方米;另据了解,在本周全市共有五个楼盘项目获得预售批准,这些项目获批准预售的住宅共有620套、商铺28间以及其他业态产品381套;在全市楼盘成交均价方面,与上周超过万元大关的全市楼盘均价相比,本周楼盘已经有所回落,目前将至7205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