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面包车改装 满载客上高速
部门联合执法 治火车站交通乱象
发车前两小时 可免费办改乘
2万张车票未取 温福动车票充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包车改装 满载客上高速
春运期间,福州警方重点查处高速违章行为
面包车被人和行李挤得满满当当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文/图

本报讯 高高的货物,歪歪的车子,危险的面包车,高速路超速狂奔——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高速路上的种种“怪象”让人担心不已。为了保障高速路的安全通畅,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下属各大队昨日在福州各个重要高速卡口展开定点执法,重点查处高速违规行为。

测速高危路段当场扣分处罚

民警介绍,随着春运的开始,高速路上自驾车返乡的车流逐渐增多。在福泉高速尤树特大桥到青口服务区路段,由于附近连续下坡多,转弯多,往往是交通事故多发点。为此,高速部门在附近路段设置的时速是80公里。

“即使有限速,很多小车超速的行为也不少。”民警昨日特地在附近路段加强超速行为查处。民警提到,如果是高速探头监控到的超速,是予以100元罚款,不扣分。而民警昨日在现场查处的超速行为,对于超速20%以下的违规行为,予以警告并扣3分;而超速20%~50%的违规,予以罚款100元、扣6分的处罚。一大队民警介绍,昨日在附近路段一共查处了48起超速行为。

小客车改装返乡途中隐患多

昨日上午,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来到福银高速主线上街服务区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

张队长表示,昨日在现场查处了多起面包车和小型客车违规改装的行为。他提到,这些违规车辆几乎都是外地务工人员通过包车或者租车的形式,从高速上路返乡。而为了多装东西,这些违规车辆内部的座位都进行改装。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鄂AB5H17的小型客车,里面堆满了大量行李,座位都进行了改装。由于后方座位被拆除,3名男子直接一屁股坐在车子尾部。

民警介绍,这种返乡面包车或者小车进行改装后,虽然人数没有超载,但座位都被破坏,乘客也没有安全带可系,开上高速时非常危险,“一旦发生车祸,后果不堪设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