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裸官不得提拔” 又一个紧箍咒?
让“会所歪风”无所凭恃
不要粗暴打断公务员的声音
介绍信
□微语录
打虎须高压更须深化改革
三大晚会停办 是好是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晚会停办 是好是坏

 

背景:央视春晚和双拥晚会、公安部春晚、文化部春晚被称为“春节四大晚会”。20多年来,3台晚会与央视春晚一样,已成为中国人春节文化的一部分。今年,“春节四大晚会”中仅剩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棵“独苗”,其他三家今年“暂停”。

@王传涛:晚会泛

滥,烧的就是钱。濮存昕曾直言,“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晚会,太多太多的文艺用晚会的形式,什么事情都能办个晚会,一个晚会用多少材料,且不说几百几千万的费用,产生的垃圾都不知道往哪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有这么多晚会。”诚如斯言。必须要问的问题是,我们需要那么多的晚会吗?这些晚会花了谁的钱?歌舞升平,不是狂欢就是PARTY,这是不是“毁三观”、“毁春节”的节奏?

@刘克梅:连文化部

春晚也被拿下了,这也许是为了对“奢华晚会”进行矫正,理解的同时却也要发声,大过年的,除了需要吃好喝好,民众可能也需要这种“专业化大餐”。这个“专业版春晚”上的节目,应该保持字正腔圆、浑然厚重等较高的声乐艺术水准,保持“阳春白雪”属性;可能没有太浓太多的娱乐搞笑,但绝对少不了令人震撼的美声原版、民族唱法原版以及原生态版的艺术精华、经典作品。

@刘畅:这不仅仅是

为了例行节约,反对浪费,也是政府职能的回归。行政之手,从春节晚会的舞台上“缩”回来,既减少了铺张浪费,更还原政府本色。文化市场的繁荣,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扶助,但这种支持,不是直接参与其间,而是要充分发挥民间的创造力,发挥市场的作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