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裸官不得提拔” 又一个紧箍咒?
让“会所歪风”无所凭恃
不要粗暴打断公务员的声音
介绍信
□微语录
打虎须高压更须深化改革
三大晚会停办 是好是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虎须高压更须深化改革

 

N南方都市报

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装满整整四卡车的各种财物,这是近日媒体披露的谷俊山案中的腐败细节。这个调查持续两年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目前相关信息逐步披露。

这显然不是一次孤立的行动。新年伊始,此次新动作释放出的信号耐人寻味。无独有偶,习近平近日表示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自十八大延续至今的高压反腐,共有16名省部级高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较之以往,此番反腐行动无论力度、广度还是深度都有所提升。

谷俊山案的腐败细节也间接表明,当前反腐形势依旧严峻,就打虎行动而言,仍有赖于持续的高压态势,今后不妨本着平常心看待高官落马,至于接下来新一轮的打虎行动,不如多一些期待。

对于如何反腐,当前也不乏共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才是长远的反腐目标。反腐归根结底在于制权,在这样一种逻辑之下,深化改革无疑将是今后反腐的最终落脚点。谷俊山们的落马只是反腐的注脚,深化改革方是检验此轮反腐成效的关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