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部门联手 限制“老赖”高消费
东莞“20亿身家”官员被双开
图谋炸拆迁办竟骗人送炸弹 云南巧家爆炸案昨开审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谋炸拆迁办竟骗人送炸弹 云南巧家爆炸案昨开审

 

N据新华社电

2012年5月10日发生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的爆炸案致赵登用等4人死亡、16人受伤。昨日,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巧家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邓德勇、宋朝玉被控爆炸罪,陈和志被控非法买卖爆炸物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2012年5月初,邓德勇因其住房属于拆迁范围,但由于其住房未办理建房证,属违章建筑,不符合政府划地安置修建住房的政策,在多次到拆迁部门要求划地修建住房遭到拒绝后,遂产生报复拆迁工作人员的念头,与宋朝玉共谋对位于巧家县花桥社区的拆迁指挥部实施爆炸。邓德勇自制了爆炸装置,爆炸材料是宋朝玉2006年从陈和志处购得。

2012年5月10日8时许,宋朝玉按邓德勇授意在劳务市场以干活为由找到赵登用,邓将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包及100元劳务费交给赵登用,谎称让赵将背包放于花桥社区一楼办公室并打开电源开关后便带赵去干活。上午9时许,赵登用携背包进入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厅内,邓德勇随即用手机引爆爆炸装置,致被害人赵登用等4人死亡、12人轻伤、4人轻微伤。

在庭审中,邓德勇和宋朝玉均称自己不认识赵登用,与其没有仇怨。但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邓德勇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称:想炸死这个背背包的男子,公安更难查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