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部门联手 限制“老赖”高消费
东莞“20亿身家”官员被双开
图谋炸拆迁办竟骗人送炸弹 云南巧家爆炸案昨开审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20亿身家”官员被双开
其名下20多套房产或被没收
 

N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东莞市纪委15日晚间通报,去年11月被网民举报拥有“百套房产、身家20亿元”的东莞市厚街镇原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人大副主席林伟忠存在贪污公款、违规获取使用集体土地等问题,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51岁的林伟忠曾担任厚街镇宝屯村村支书,后升任厚

街镇党委委员,在被调查前,作为分管领导还兼任宝塘社区党支部书记近一年。记者从东莞市纪委等有关方面获悉,据调查,林伟忠名下拥有房产20余栋。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先是违规获取使用社区集体土地建成房产;建成后,利用曾担任厚街镇城建办主任等职的职权,二次违规给这些违建房产办理了房产证等相关证明,以实现把违建“合法化”。

曾担任镇武装部部长的林伟忠还涉嫌贪污公款。厚

街镇政府每年划拨两三百万元用于武装部的民兵训练及征兵工作等。据查,林伟忠把这笔数百万元财政经费贪为己有,为完成武装部的正常工作,又向厚街镇下辖各村(社区)乱收费来维持。

记者从东莞市厚街镇了解到,目前,当地检察院已对林伟忠依法进行批捕。而涉嫌违规为林伟忠办理房产证的城建办有关人员也因此案被调查。一名当地官员称,20多套房产或被没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