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鸟巢”封顶
引闽江水 冲刷东城22内河
福州今年新建 20所社区中医馆
去年第四季度 福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1.3%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鸟巢”封顶
奥体中心明年底将全面完工
奥体中心主体工程封顶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通讯员 林绿 刘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网球馆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此举也标志着承担首届青运会开、闭幕仪式的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主体钢结构工程全面完工、整体亮相。

昨日下午2点多,随着主体钢结构的全面完工,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已经全部成形,站在主体育场上,能够清晰地看到“三馆”轮廓。水滴状的三馆建筑群环绕着海贝状的主体育场,流线型的“身材”配以质感的钢结构“骨架”,让“一场三馆”现代感十足。

据悉,“一场三馆”包括主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网球馆。主体育场作为开、闭幕式场地,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此外,体育馆可容纳1.2万人,网球馆和游泳馆均可容纳4000人。

网球馆位于整个奥体中心基地的东北端,外轮廓为三段不同心圆弧两两相切围合而成的似“水滴”形,上部钢结构罩棚采用钢桁架屋盖结构。

据建设单位中建钢构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奥体中心明年底将全部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