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回笼资金 榕开发商放“怪”招
丈夫瞒妻卖房 合同能否撤销?
及腰长发 被美发师烫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回笼资金 榕开发商放“怪”招
部分楼盘提前收契税;为抢夺客源,闽侯一楼盘甚至祭出“0首付”
关柏成/漫画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本报讯 又是一年年关,福州不少开发商为回笼资金,使出浑身解数抢夺蛇年最后一拨客源,而有楼盘在交房时,要求业主提前缴纳契税、公共维修资金等费用。开发商一厢热情,福州一手房的成交量并没有因此改观,据海都房网统计,上周(1·6—1·12)福州住宅成交套数为212套,较上上周下跌47.13%。

开发商推特价房抢夺年末客源

楼盘优惠的活动并不少见,但是连首付都不用的活动,在福州并不多见。近日,闽侯正祥香榭芭蕾就推出了“0首付,不用还”买房不用首付的活动。该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这个活动仅在这个月之内有效,但并不是谁都可以参加,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业主需要先下定金,成为“准业主”之后,才有可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除此之外,福州多个楼盘还推出了“特价房”,专门针对年底有购房需求的潜在客户,意在抢夺福州年末客源。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五四北、福飞路、浦上大道、乌山路等楼盘发现,许多楼盘推出了价格比平时低10%左右的新春特价房,个别楼盘还推出买房送年货等应景的活动。此外,许多楼盘还加大“存钱抵房款”的优惠力度,晋安东区一楼盘推出了“新春礼包”,只要预存6000元,就可以抵房款12万元,以购买总价100万元的套房为例,这样的优惠力度,也达到了10%。

提前收契税恐会被人挪用

为了回笼资金,部分在年底交房的楼盘,还要求业主提前缴纳契税、公共维修资金。福州许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他买的是连江一个楼盘的房子,在前不久交房时,开发商要求他必须先缴纳契税、公共维修资金等几万元的费用,否则不予交房。而日前交房的五四北一楼盘,也要求业主缴纳这笔费用。

对此,福州融成律师事务所郑少芬律师表示,契税、公共维修资金等费用只有在办理产权证时,才需要缴纳,而交房与办理产权证的时间,往往会相隔一年左右,开发商这样做,是不允许的。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年关后,为了及时回笼资金,部分开发商提前收取契税、公共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没有及时存入相应的专用账户,很难保证开发商不会挪用这笔资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