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莎拉·布莱曼谈选秀“别昙花一现”
三大选秀掰手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唱出爱火花》
三大选秀掰手腕

《唱出爱火花》评委
 

N齐鲁综合

本报讯 往年,各卫视的“音乐及选秀节目大战”通常只在暑期档展开,而2014年一开年便有多档音乐节目陷入激战,湖南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以及央视三套都加入了收视争夺战,其中,《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唱出爱火花》三档节目加入到这场“综艺蛋糕”分割战中。事实证明,如今的荧屏综艺也没有出现哪家卫视“一家独大”的局面。

《中国好歌曲》复制“好声音”

央视三套播出的《中国好歌曲》自开播以来一直是热点话题,由于和“好声音”太像,这档节目也被网友调侃是“好声音3”,导师面孔中依然有刘欢、杨坤;不转椅了,改推杆;就连学员幕后故事的陈述以及表演形态都和“好声音”如出一辙。不同的是,《中国好歌曲》靠“神曲”扛收视,第二期堪称一场神曲盛宴,讲述虐心爱情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唱尽小伙伴心声的《明天不上班》、全靠幻想而来的《她》接连登场,在网上掀起一片热议。

《我是歌手》“春晚范”过浓

网友对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的反应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大赞邓紫棋、曹格等年轻歌手的实力,感叹罗琦复出所带来的震撼,但另一方面,觉得像韦唯、韩磊这一类的老牌歌手,“春晚范儿”过于浓重,七人放在一起可比性不大,特别是当韦唯获得第一,曹格遭遇淘汰,而顶替曹格的又是湖南卫视“自家人”张杰时,引来了争议。

舞美师也认为,“歌手”第二季阵容偏弱,像韦唯和韩磊二选一即可。“阵容上的明显偏弱导致歌手竞唱环节略显平淡。其实凭借湖南卫视的强大平台,可以选择更完美的阵容组合,那样节目气氛会更紧张和刺激。”

《唱出爱火花》“回锅肉”太多

贵州卫视《唱出爱火花》原本是该台2013年的重头原创类节目,但由于“限娱令”,不得不延期至2014年才播。从目前的播出情况看,《唱出爱火花》收获了业内人士的好评。胡彦斌、黄大炜、萨顶顶、曲家瑞四位班主任在名气上虽不及“好歌曲”的刘欢和杨坤,但在专业程度和现场配合上并不逊色,“哭神”曲家瑞、“心灵按摩师”胡彦斌、“铁面评委”黄大炜和“异域风情”萨顶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这档节目中的选手被网友吐槽是“回锅肉”。如尹姝贻曾经参加过《快乐女声》、《天籁之声》,邓入比参加过《快乐男声》,陈彦融则是“大地乐团”的主唱。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