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房产/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周楼市观察
开年楼市冷了地市热了
东二环成福州楼市新贵?
不怕高速不免费 福州适合安家楼盘推荐
福州城市综合体“战国时代”驾到
没有最low只有更low 城市“鼠族”仓皇入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二环成福州楼市新贵?
近七成网友认为是东二环将成为福州高端居住区
 

N见习记者 庄少虹 海都房网 上官婧

核心提示:

在去年福州土地市场中,最风光的无疑是东二环片区。去年该片区共9幅用地成功出让,除了出让地块数量惊人,交通、配套等方面不断升级。改头换面的东二环未来会成啥模样呢?看看参与调查的网友们怎么说。

截至2014年1月16日中午12点,共有2154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71%(1529名)网友表示,品牌房企入驻,东二环渐成市中心开发焦点。未来有可能成为继西二环后,福州最高端的居住区。而有约29%(625名)网友则认为,东二环交通、商业、教育配套仍欠缺。

观点一大鳄入驻东二环成楼市新贵

调查中,71%的网友认为,东二环距离东街口最近商圈,潜力最大。

许多网友表示:“泰禾、保利、融侨、融信、首开等开发商的强势入驻,让东二环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为福州市中心最热闹的区域,使得其不断升值。作为扼守老福州和福州东的要塞板块,东二环目前不仅有150万平方米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交通等方面也将大升级,建材市场的逐步撤离也提升了其形象。”

“在住宅方面,不仅有先前的几大楼盘,2013年成功出让的两幅商住、住宅用地也将使东二环片区的住宅市场逐渐被打开。对于许多想留在市中心的刚需而言,东二环的大库存颇具吸引力。”网友陈冲说道。

观点二一跃而起形象仍待改善

29%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东二环交通、商业、教育的配套仍欠缺,价格却水涨船高。

刚入住东二环某楼盘的张小姐说道:“东二环的交通硬伤一直不能忽视,现在仍是福州二环重要堵点之一,交通压力依旧大。对于周边居民而言,现在东二环的教育、商业配套尚未发展起来,居民吃穿住行还是要依靠东街口商圈。”

细心的网友“一一”分析道:“从2011年初的四千多楼面价至现在的楼面价均在六千以上,东二环的楼面价涨幅超两千元,而新房价格也是闻风而涨。据了解,2013年从年初到年末,东二环的某楼盘每平方米涨了近两千元。东二环由曾经的价格洼地一跃而起,让许多刚需望而却步。”

海房视点:

在过去,相较于西二环片区商品房建设的如火如荼,东二环则滞后了十余年。2010年时,东二环仍然是道路老旧、尘土飞扬。之后中庚、保利、泰禾、首开等大房企开始陆续进驻该区域,建材市场的逐步撤离,也大大提升了东二环形象。2013年该片区的频频推地,正式政策利好的倾向:东二环片区将建成集商业、文体、居住区级公园等于一体的居住区级公建中心,更是让它备受瞩目。

未来东二环不仅将迎来交通的全面改造,也将迎来海西第一城市综合体的开业。日新月异,进入快速发展的东二环吸引来了许多购房者的目光,同时其随着价值而涨的价格也将许多刚需拒之门外。随着2013入市的这一波国有建设用地的开发和建设,东二环片区能否后来居上,成为福州楼市的新看点?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