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安突发脑血栓 遇上一群好心人
面包车里有人 的哥竟车前小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安突发脑血栓 遇上一群好心人
路人帮找家人,的哥免费送医,福州四季花城小区业主以及物业员工自发捐款四万元
楼下店主制作了这个募捐箱后,捐来的每一笔钱物业人员都会一一记下
 

N本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

本报讯“小周生病了。”在福州台江区四季花城小区,原本默默无闻的保安小周,最近成了大伙儿最关心的人。

13日下午5点左右,47岁的小周在值班时突发脑血栓晕倒,途经小区门口的收废品的李师傅帮助联系家人;素不相识的的哥免费送他去医院;事后小区业主和物业员工自发为他捐款4万多元。

“是大伙的爱心救了小周的命!”昨日,小周的妻子感动地说。

的哥只留下一句“救人要紧”

小周在四季花城小区当了4年的保安,小区物业处的唐主任说,他平时挺内向,工作很认真。

13日下午4点45分,小周在门口执勤。唐主任说,当时他在门口不远处,听到有人喊小周摔倒了,他回头,就看到小周倒在值班桌的后面。喊人的是途经此大门的收废品的李师傅。

唐主任说,他连忙跑过去扶小周,小周还有意识,但身体很僵硬,李师傅也忙骑着三轮车去找在旁边小区当保洁员的小周爱人潘大姐。

小区几个保安冲到小区外拦车,“但正值交接班时间,出租车都不停车。”唐主任说,碰巧当时一个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准备换班,“跟他说了情况,那师傅二话不说就帮忙把小周抬进车里”。一路上,小周吐了满车都是污物,但司机师傅一句抱怨都没说,送到医院后只说了一句话——“救人要紧”,连车费都没要就走了。

业主写捐款倡议书 店主免费做募捐箱

小区的业主们说,小周家里条件不好,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还有老父亲要照顾。

业主肖老师特别难过:“小周人不错,听说他病了,我晚上都睡不着。”14日一大早,肖老师找到唐主任,拿出前天晚上拟好的捐款倡议书。

听说要给保安小周捐款,小区楼下开文具店的老板为此还做了一个红色的募捐箱送到物业处。业主们慷慨解囊,这些天来,只要路过小区大门,大伙儿都会往募捐箱里投点钱,还有小朋友你1元我2元的,捐出自己的零花钱,3号楼的一位业主一次性捐了5000元。

截至昨天,小区业主和物业所在公司金星集团员工的捐款,共筹得42472元,其中有36000元已经转交给小周的家人。昨天上午10点多,肖老师和唐主任拿着剩下的捐款去看小周,小周爱人潘大姐说,比起前些天,小周已经好转不少,但是后续还需要住院治疗,“真的很感谢小区的邻居们,是他们的钱救了他的命”。

感谢福州一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