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社区银行大举跑马圈地
低收入群体今起可领补贴了
信用卡未二次扣款 导致罚息
“节俭风”重创闽烟草业
叶檀:今年投资要克制贪婪
海峡文交所举办“剪纸乐淘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款日关联账户余额不足,补足后
信用卡未二次扣款 导致罚息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对于贷款绑定关联账户还款,目前在榕多数银行都会进行二次扣款(即还款日扣款不足的,第二日银行系统会二次进行扣款),但是对于信用卡绑定关联账户还款,多数银行不会进行二次扣款。近日,福州曾先生因此被罚息200多元。昨日,记者从当事银行福州分行了解到,由于曾先生非恶意欠款,因而他们银行决定为其免掉罚息。

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持有某银行信用卡,并设定了关联账户还款。上个月,他的账单是1.3万多元,但关联的储蓄卡里只有3000多元,还款日他的手机收到该行发来的短信,他才想起来储蓄卡余额不足,就立即存1万元到储蓄卡账户,但该行却没有进行二次扣款。过了几天,他拨打客服电话才知道原来该行对于信用卡绑定关联账户扣款不会进行二次扣款,他只好把1万元存到信用卡账户里,但要被罚息200多元。曾先生觉得很不满。

对此,该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考虑到曾先生非恶意欠款,他们会对这200多元利息予以减免,并为曾先生消除不良的征信记录。

随后,记者采访在榕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现仅有少数银行对于信用卡绑定账户还款会进行二次扣款,多数银行都是只进行一次扣款。

而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则告诉记者,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都会允许宽限3天,因而扣款失败的客户,在第二天往信用卡账户里直接还款,也可避免被罚息。此外,他还提醒,遭遇此类情况,客户可申请减免利息,客户可持储蓄账户存款清单证明非恶意逾期还款,一般银行会考虑减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