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社区银行大举跑马圈地
低收入群体今起可领补贴了
信用卡未二次扣款 导致罚息
“节俭风”重创闽烟草业
叶檀:今年投资要克制贪婪
海峡文交所举办“剪纸乐淘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俭风”重创闽烟草业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受“节俭风”影响,记者昨日从省经信委获悉,2013年全省烟草制品业投资同比大幅下降31.6%。

“市场回落得很厉害,销不行,产、投资自然也不行。”福州五四路上的一位本土大型烟酒经销商昨日对记者透露,自2013年春节开始,国内高端卷烟市场逐步萎缩,今年春节更甚,保守估计高端卷烟销量“拦腰砍”是肯定的了。让烟酒经销商头疼不已的是,大客户流失十分严重。“高端烟的消费市场本来主要就是靠团购等大客户,如今,熟客采购量锐减,还有部分熟客干脆就没有成交了。”采访中,不止一位烟酒经销商告诉记者,销售同一批数量的产品,销售周期至少拉长了一倍左右。

据福州业内所述,与白酒一样,高端香烟市场在相同的政策下面临的冲击是相同的,只是市场规模不如白酒市场那么明显,受关注的程度不如白酒。众所周知的是,我国香烟高端市场相对比较畸形,其对公务消费十分倚重,烟草制品业成为继白酒、餐饮之后,再度被三公消费禁令“重创”的行业。国家统计局早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去年上半年,烟草制品工业增速明显放缓,销售放缓,利润增幅下降,与此同时,国内烟草制品业存货数量激增。

2013年春节前夕,中央连续发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对三公消费加以明确限制。去年,国家烟草局更是在一个月内连续下发两次紧急通知,其核心内容就是加强“天价烟”的管理。去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烟草制品“受创”加剧。禁令出台后,这些产品价格都被腰斩,迅速拉低烟企营业利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