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店刷信誉 寄出空包裹?
蝴蝶兰价跌 过年买花省不少钱
节前聚会多 代驾业务剧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蝴蝶兰价跌 过年买花省不少钱

蝴蝶兰开始打折促销
 

N本报记者 林可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蝴蝶兰一直是春节花市的风向标,其价格涨跌被视为春节花市冷暖的标志。昨日,记者走访福州花市发现,今年蝴蝶兰销售遭遇寒流,不仅价格比去年便宜了近三成,销量也小很多,市民买花可省不少钱。

在福州鼓西路几家花店门口,喜庆的蝴蝶兰被搬到门口显眼处。“普通的一株50元,还有一款新品种,一株要60元。”鼓西路一花店店员潘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蝴蝶兰已相当实惠了,在去年,普通的一株要80元,而今年普通一株只要50元,一盆10株不到500元。

“我们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种花的,我们卖不出去,还可以退给花农。”鼓西路一花店老板说,今年单位订单都没了,他们都打折促销,一盆原先要卖560元的,打折后只要480元。

受蝴蝶兰打折促销影响,其他如仙客来、一品红、水仙等价格也走亲民路线,大花蕙兰价格也普降三成。

福州闽侯南通蝴蝶兰种植户江信冰告诉记者,今年种花的成本其实有所上升,但花价却上不去,特别是高档花,都有或多或少的下跌。

“以往一些企事业单位一次会买二三十盆,除了单位摆放外,作为礼品互赠和员工福利也是一大用途。而今年限制三公消费,主要靠市民一盆两盆的零散消费,自然无法与往年相提并论。”福州鼓西路花商杨女士坦言,即使高档花放低“身段”,生意也照样难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