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上挂吊床
“臭气飘来,都不敢开窗”
“连江三胜饮食”将整改
新手独家报料 夺下报料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上设灶台、洗碗池被曝光
“连江三胜饮食”将整改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本报讯 上个月,福州仓山区朝阳路烟山苑小区1号楼沿街店铺开了一家名为“连江三胜饮食”的餐馆,餐馆后门直通小区,服务员在小区里清洗、蒸饭,煤气罐紧挨着消防栓,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而这家餐馆至今没有营业执照,遭到本报曝光(详见本报1月16日A43版)

店主陈先生说,见报后,下渡派出所及工商、卫生等部门相继来餐馆调查,要求他尽快整改,并办理相关执照、证件,小区业主也派代表来与他协商。陈先生表示,愿意尽力整改,打算在正月过后重新装修餐馆的厨房,并撤走小区绿地上的灶台、洗碗池。

【红榜】福州塔头路、远洋路噪音不再扰民

1.问题编号1401055:福州塔头路、远洋路,“白改黑”工程已完成,居民在深夜不会再受噪音影响。

2.问题编号1401057:福州晋安区金晖新村公交站,站牌不再被遮挡,乘客乘车不再受影响。

3.问题编号1401059:福州西洋路,人行道上散落的玻璃碎片已清理干净。

4.问题编号1401080:福州金山冠浦路,人行道上堆放的路灯杆已被移走。

5.问题编号1401061:福州五四北的满洋路,非机动车道堆放的砖头、石头已被移走。

6.问题编号1401068:福州鼓楼区安泰河景观长廊,楼上居民冲洗阳台,污水从长廊的屋顶滴漏下来。接到记者反映后,居民立即停止冲洗阳台。

【黄榜】闽江学院长乐路站台春节前修复大坑

1.问题编号1401065:福州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公交站台被人挖了几个大坑,影响大伙乘车。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公司站台部工作人员说,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站以及市青少年站在进行旧站改造,争取春节前完工。

2.问题编号1401060:近两三个月,福州鼓山镇洋里村57号李先生的家中,自来水非常小,家人喝水、洗澡很不便。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附近工地在施工,破坏了管道,造成管道漏水,才导致居民家中水量不足,需进行整体改管,目前正由设计部门设计改管方案,待方案出具后即可办理施工手续。

3.问题编号1401064:去年夏天,福州台江区群众东路沿街新修了树池,但至今没填土,空荡荡的树池成了垃圾池,池底裸露着两根粗大的黑色缆线,有些绝缘皮破了,大伙担心

存在漏电隐患。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树池修好后,原计划在池里种上地被植物,但资金未落实,种植计划不得不暂缓,目前还在协调中,争取在春节前给树池种上花草。而池中的缆线是路灯、信号灯的缆线,没有高压电,不会有带电的隐患。

4.问题编号1401074:福州洋中新村的邮箱破损严重,邮箱的门都没了,不少业主丢了杂志。鹤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前往了解情况,看看能否组织居民共同出资,把邮箱修理好。

5.问题编号1401075:福州金山金骏小区外,一根路灯杆严重倾斜,有安全隐患。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介绍,路灯杆是被车辆撞斜的,但肇事车跑了,他们只能先切断电源,卸下灯泡,目前正跟路灯所协商修复事宜,争取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黑榜】骏洁汽车会所将规划洗车房

1.问题编号1401077:福州晋安区茶园路“骏洁汽车会所”几乎每天在人行道上冲洗车辆,行人只得走上机动车道,与疾驶的车辆抢道。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尽快整改,规划出一间店面用于洗车,不再占用人行道。

2.问题编号1401066:福州长寿桥附近,河边的柳树长虫了,有些树叶已发黄,甚至枯死。台江区园林局表示,会尽快前往查看,并采取相应措施灭虫。

3.问题编号1401067:福州仓山区红江路红江小区,11、13号楼之间开了好几家餐馆,常往小区排放油烟,排气扇的噪音也很大。仓山区环保部门表示,已责令这些餐馆加装环保排放设备。随后,记者将情况向仓山区卫生局反映,后者表示会尽快查看并处理。

4.问题编号1401079:在福州北三环路靠近罗汉山隧道西侧出口路段附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小片绿化带被种上蔬菜,成了菜地。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查看。

5.问题编号1401071: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5号楼前,过道常被早餐摊点占去大半,大家出行不便。小区物业处李主任表示,对于早餐点,物业保安前去劝说过多次,但摊主不听,只能将情况向街道汇报,争取早日解决占道问题。

6.问题编号1401056:福州福兴大道开通后,路边数十家钢材店把钢板、钢管等直接堆在路边,还直接在路边焊接、切割钢板和钢管,霸占了人行道,行人只能绕道马路,焊割时发出的闪光和火花,也容易让过往的车辆驾驶员花眼。鼓山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加大整治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