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上挂吊床
“臭气飘来,都不敢开窗”
“连江三胜饮食”将整改
新手独家报料 夺下报料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手独家报料 夺下报料王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吴臻 实习生 陈秀娟

本报讯 头一回当报料人一定很难吧?能成为报料王的,一定是经验丰富的报料老手?并非如此!上周的周报料王就是头一回报料的新手——1月16日《保时捷深夜撞上洒水车 90后驾车者当场身亡》的报料人毛先生。

昨日,记者联系上毛先生。当他得知自己幸运地成为周报料王时,惊讶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报料”。随后,他向记者分享了报料的小故事。

毛先生是一名夜班的哥。当天,开夜班车的他路过福州二环路黎明高架桥时,看见一辆保时捷卡在洒水车车底下,跑车内还有人卡着,警察和消防员正在现场实施救援。

“不好,这个突发现场是个不小的事故,希望人没事。”毛先生本能地觉得这个事件算是新闻,且事件本身能引起市民的关注。随即,他掏出手机向本报报料。

毛先生说,“因为常看海都报,所以我选择独家给海都报报料。”值得一提的是,报料后,毛先生还向记者讲述了当时他在现场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和细节。他希望经过报道,能够给大家提个醒,临近春节,路上车多,驾车要多注意安全。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生活中,也许您正经历着这样那样的突发事、新鲜事、稀奇事、不平事或烦恼事,拿起电话拨打968111吧,您可能就是本报要寻找的下一位报料王。

□相关链接

贵安温泉作为福州知名的度假胜地,其城市名片般的品质更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本报与贵安温泉合作,向本报提供独家报料的读者,每人可获2张免费的温泉门票。

1月13日A10版《七旬依伯摔倒年轻人扶起》报料人(下同):林先生。1月14日A05版《莫名“被开户”名下冒出300万》:林女士;A08版《榕一家具维修厂首接“官单”》:肖先生;A34版《井盖翘起无警示卡住公交》:陈先生。1月15日A03版《老人倒地骨折肇事学生留假姓名?》:张先生。1月16日A33版《天降“玻璃雨”小车前窗被砸出孔》:邓先生。1月17日A07版《豪车逆行“思维惯性”惹的》:翁先生。1月18日A02版《讨薪两月工头给了一麻袋零钱》:陈先生。1月19日A02版《榕屏东城电梯故障 居民爬楼很不便》:庄先生;A04版《快递包裹重量离奇“缩水”》:孙先生。

补评:1月14日A04版《爱心大接力保得母子平安》,曾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