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金山滨洲路 荒废公厕霸占停车场入口
小车停过道被砸 物业不处理
垃圾桶摆非机动车道
道路波浪起伏居民盼修复
窝棚占了消防通道
移走行道树留下遍地废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山滨洲路 荒废公厕霸占停车场入口

公厕建在停车场门口,影响通行,车主只得把车横在公厕外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李小姐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金山滨洲路,有个移动公厕荒废四年多,却霸占公共停车场的出入口,车辆进出很不方便,一些车主索性把轿车横在公厕外,更挡了大伙的道。

【马上核实】福州金山滨洲路香江红海园小区的东门外有个公共停车场,这座移动公厕就安放在入口处,原本雪白的外墙已残破不堪,被印上了很多小广告,铁闸门紧锁着,挂着停用的告示牌。离此不到10米远,有个导厕牌,却指着马路对面。

采访时,一辆香槟色轿车横在公厕外,原本狭窄的入口更加拥堵,不少车主进出不得,急得直摁喇叭。

附近居民说,这个公厕是2009年7月安装的,原本紧挨着龙苑小区,遭到住户反对。之后,公厕被移到马路边,但没过几个月又荒废了。而马路附近有教院附三小、桔园市场、金山四期公交站,常有内急的人赶到公厕外,却看到导厕牌指着相反的方向,一头雾水,只得就地解决。更让他们烦心的是,车位本来就紧张,又被公厕霸占了,有些车无处可停,就随意横在公厕外,其他车辆进出不得。

【记者连线】2012年1月19日,本报曾报道此事,福州仓山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称,这座公厕已荒废,春节后会将其移走。但又过了两年,公厕仍在原处。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这名工作人员,他说,原先,这个公共停车场是42路、91路公交的终点站,安装移动公厕是为了方便乘客。

后来,终点站改成了停车场,马路对面的桔园市场又建了固定公厕,这个移动公厕的使用率不高才荒废了。当时他们改了导厕牌,市环卫部门却因经费紧张,至今未移走公厕。

此次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立即上报仓山区财政局申请报废,尽快移走公厕。

感谢李小姐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